上班族投資理財-華倫巴菲特2004年給股東的一封信的忠告
現在就開始你的第一次理財規劃
2005/03/14

華倫巴菲特2004年給股東的一封信的忠告


巴菲特今年在給股東的一封信中提到對一般投資人的忠告,原文如下:Over the 35 years, American business has delivered terrific results. It should therefore have been easy for investors to earn juicy returns: All they had to do was piggyback Corporate America in a diversified, low-expense way. An index fund that they never touched would have done the job. Instead many investors have had experiences ranging from mediocre to disastrous.
過去35年美國經濟有很高的成長,照理說對一般投資人而言,應該很容易獲得很高的報酬:他們只要以分散且低成本的方式,緊追著美國企業界的整體報酬率就好了。任何一個人長期持有指數基金不要買賣,就能輕易完成此任務。然而實際上許多投資人的經驗卻不然,從平凡無奇的低報酬率到災難式的損失都有。

從這裡我們可以推論,對大多數人而言,持有指數基金,不要隨意進出買賣,買進後就長期持有,一直到35年後退休時再來提領,是最容易達成投資目標的一個方式。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我的RSS訂閱
【廣為轉寄文章

最近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 BLOG台灣稱為"部落格"

訂閱論壇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