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投資理財-9月的物價上漲3.12%
現在就開始你的第一次理財規劃
2005/10/06

9月的物價上漲3.12%


這篇于國欽升息紓解物價 效果有限,認為貨幣供給沒有大幅增加的情形下,9月的物價上漲3.12%(CPI)是因為蔬果的供給減少所造成,我以為這是過於單純的推論,通貨膨脹的原因不是只有單純的「過多貨幣追逐過少的商品」,忽略了國際間貿易的影響,以台灣與美國貿易的頻繁,以及台灣仰賴外來源物料的程度,匯率也有不可忽略的角色,當美國不斷以超越我們央行的速度升息時,會造成台幣貶值的壓力,自然也會影響物價上升。

從另一個方面看,通貨膨脹物價上升,是個統計後的事實,如果央行不加速升息,則會讓全國人民放在定存中的錢,購買力下降,這也是央行理監事會議,一再提到的實質負利率現象必須改善,而以目前每次半碼的升息速度來看,現在的新台幣定存利率,今年定存的人應該是鐵定要實質虧損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我的RSS訂閱
【廣為轉寄文章

最近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 BLOG台灣稱為"部落格"

訂閱論壇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