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投資理財-「真愛,距離≧0」的理財觀
現在就開始你的第一次理財規劃
2005/06/11

「真愛,距離≧0」的理財觀


這本書「真愛,距離≧0」說的是一個男友去當兵時的愛情故事,他們如何克服萬難,持續愛情的故事。但我覺得不祇這樣,它也代表社會一般對真愛的期待,我們期待愛情能突破這些距離的障礙,年齡的障礙,身分地位的障礙,偶而這樣感人的故事出現,總是讓人欣慰,讓人繼續懷抱希望,不過我們忽略了,同一時間有多少人因為距離而讓愛情逐漸淡去,克服距離而成功的情侶,應該只是少數。

拿這來看我們常見的理財觀,很多理財專家會說,投資時要分散投資到全球的股市,他們所持的理由,往往是說我們台灣的股市是淺碟市場,是不夠成熟的市場,必須要投資海外市場才能獲得更好的報酬率。卻往往忽略了距離的障礙,偶爾出現一些人投資新興市場成功,例如前一陣子新聞炒的火熱的金磚四國,總是讓人繼續對海外投資懷抱希望,卻忽略了,同一時間中,有多少人因為距離、因為匯率,而在海外投資上損失慘重。能夠克服距離的障礙,成功投資海外市場獲利的人,畢竟是少數。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我的RSS訂閱
【廣為轉寄文章

最近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 BLOG台灣稱為"部落格"

訂閱論壇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