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投資理財-30人31腳的比賽
現在就開始你的第一次理財規劃
2006/02/11

30人31腳的比賽


今天在緯來電視台看了一部日本人30人31腳比賽的節目,某種程度上,真要佩服日本人的節目製作,也難怪人家的節目可以外銷到台灣來,這樣的全國性比賽,居然可以由電視節目來舉辦而且還能連續舉辦多年,很多小朋友也都花很多的時間在練習與準備,看到小朋友在落敗之後,激動地哭了,我想很多電視機前的朋友應該向我一樣熱淚盈框。

除了本身的體能與跑步速度,這個比賽為重要的是團隊精神,必須要大家的動作一致,才有可能跑的更快,而最後比賽時的意志力與求勝慾望,也會對結果影響很大。可喜的應該是,即使失敗,老師也都沒有責怪國小的小朋友,而是鼓勵他們,已經盡全力就好,只是對手表現更好。

教育是百年大計,教育也是國家未來國力最重要的基礎,日本社會對團結以及行動一致的要求,認為行動一致才能獲勝的觀念,我想從這個比賽中,似乎也可以看出其觀念的根深蒂固,各個小學在比賽中各出訓練與道具策略的奇招,似乎也可以看出對一件事精益求精,提升品質,改進細節的觀念,就好像日本重視製造品質的企業模式。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我的RSS訂閱
【廣為轉寄文章

最近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 BLOG台灣稱為"部落格"

訂閱論壇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