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投資理財-馬英九的儲蓄率高達70%
現在就開始你的第一次理財規劃
2006/11/17

馬英九的儲蓄率高達70%


還記得不久前我以坦柏頓的例子,鼓勵大家以儲蓄率50%為目標,沒想到這個例子馬上就要再更改了,根據這篇報導中羅尤美的計算,馬英九的儲蓄率高達70%,這的確是很高的儲蓄率,馬英九周美青夫婦能夠在高所得的狀況下,還是繼續維持節儉的消費支出,才有可能達到這種境界,馬英九應該可以作為台灣人儲蓄率的典範。

任何人能在如此高薪下,還能維持樸素的生活,省下如此多的儲蓄,很值得我們學習。儲蓄的天敵就是逐漸提高的生活水準,越來越貴的用餐,越來越貴的服裝,越來越貴的珠寶手錶,越來越貴的汽車洋房,都會讓你無法存錢下來。若是抱著反正錢再賺就有的隨便花錢心態,即使收入年年調高,也無法有任何儲蓄。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我的RSS訂閱
【廣為轉寄文章

最近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 BLOG台灣稱為"部落格"

訂閱論壇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