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投資理財-哪個投資工具可以獲得每年10%的報酬率
現在就開始你的第一次理財規劃
2005/07/25

哪個投資工具可以獲得每年10%的報酬率


不同投資工具有不同的期望報酬率,要期待每年10%的報酬率,首先我們要知道10%的報酬率可以帶來什麼,以下是100萬投資年報酬率為5%、10%、15%、20%時,10年、20年與30年的累積報酬。

我們可以發現增加年報酬率,可以大幅增加最後累積的金額,投資的年限越久,也能大幅增加最後累積的金額。維持10%的報酬率,可以在十年間將你的100萬,變成259萬元,若能維持三十年,則會變成一千七百四十四萬元。

問題就是哪個投資工具可以獲得每年10%的報酬率?如果這麼簡單,為何這世界上還有這麼多人投資失敗,為何沒有每個人的資產都大幅增加呢?

有沒有什麼投資工具是過去十年,年化報酬率能達到10%的呢?我們首先來看專業人士操作的股票型基金,根據投信投顧協會五月委託邱顯比教授、李存修教授製作的資料,在過去這十年中,若年化報酬率能達到10%,累積報酬率應該要達到159.3%,而所有國內股票型基金,能達到這個數字的只有六個基金。

當然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但是如果過去績效不好,為何未來就會更好呢?在國內85年6月以前成立的67個股票型基金中,選到千里馬,而能達到年報酬率10%的機率只有約 6/67 = 9%。這應該足夠讓你了解到,獲得這樣的報酬率有多難了。年報酬率10%絕對不是一件很容易達成的目標,而是一個很高的標竿。

除了過去的績效實證,另一個重點是造成高績效的經理人,是否還在管理該基金,很多基金的高績效是來自於經理人的能力,換了經理人之後,很可能整個基金投資方式就完全不同了。

還有一個問題是基金的管理資產的大小,有時基金早年的高報酬率,是因為所管理的資產很小,後來資產變大之後,績效就難以為繼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我的RSS訂閱
【廣為轉寄文章

最近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 BLOG台灣稱為"部落格"

訂閱論壇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