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投資理財-一個有趣的保本型商品(元大101保本型商品)
現在就開始你的第一次理財規劃
2006/03/09

一個有趣的保本型商品(元大101保本型商品)


今天朋友提供一個有趣的保本型商品,不同於過去外幣連動債的常見缺點,匯率風險與長天期流動性風險,元大這次推出新設計的元大101保本型商品,十分值得注意其特性。

首先這是個台幣的商品,所以不會有匯率的風險。其次它的投資期間只有9個月,所以資金被鎖住不動的時間很短。他所連動的台灣加權指數更是大家耳熟能詳,每天都可以知道收盤指數,非常容易取得。

因為是保本型商品,它最低的報酬率是0%,最高的報酬率為7%,由於持有僅9個月,所以相當於年化報酬率9.33%。它的收益計算規則很特別,以期末對期初指數的漲幅為基礎,漲幅減1%在除以2作為報酬率,萬一漲幅低於1%,則報酬率是0%。若期間只要有一天指數漲幅超過15%,則只固定發給2%。

大盤期間漲幅如果超過15%,則只能領取與略高於定存的2%收益。若大盤期末漲幅介於1%到15%,則能獲得0%~7%的收益。但是獲得萬一市場指數期末下跌的保本保障。算是風險介於定存與指數之間的商品,有期間9個月投資需求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我的RSS訂閱
【廣為轉寄文章

最近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 BLOG台灣稱為"部落格"

訂閱論壇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