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投資理財-棒球經典賽美國以6:8敗給加拿大
現在就開始你的第一次理財規劃
2006/03/10

棒球經典賽美國以6:8敗給加拿大


剛剛看了昨天錄下來棒球經典賽美國對加拿大,如果以身價來看,美國隊的選手身價絕對是高於加拿大,甚至可能高達好幾倍以上,卻敗給了加拿大。同樣的事也發生在韓國對日本上,日本隊選手的身價也遠高於韓國選手。

所以很明顯的身價不完全代表實力,至少應該說,身價與實力沒有線性的關係,有兩倍的身價,只表示有人願意出兩倍的錢買該位選手的表現,並不表示該位選手的表現一定能優於兩倍以上。在這種國際賽中,更是很難用身價來判斷一次比賽的表現。

棒球選手的身價就像其他任何商品或職位一樣,是由市場的供需來決定,美國大聯盟的市場大利潤高,所以付得起高薪搶明星選手,當然大聯盟選手絕對是有實力,但是同一個選手如果待在韓國或是加拿大,必然因為市場小利潤不足以支付選手的高薪,而只能接受較低的身價。

越是發展成熟的市場,必然會讓身處其中的員工與明星選手,獲得較高的待遇,而這主要是與市場需求相關。再優秀的棒球選手,如果待在一個棒球市場萎靡的國家,也不可能有太好的待遇。這也是我們觀察公司所生產商品的價格及利潤率的重要指標。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我的RSS訂閱
【廣為轉寄文章

最近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 BLOG台灣稱為"部落格"

訂閱論壇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