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投資理財-2006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4.93%
現在就開始你的第一次理財規劃
2006/05/19

2006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4.93%


2006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4.93%2006年四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較三月微幅上揚1.32%2006年第一季消費者物價指數較去年同期成長1.35%。去年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2.3%。目前看來今年的物價上漲壓力有減緩,雖然油價上漲,但是似乎沒有全面性地影響到物價。

卡債協商的問題,只有對(國內生產毛額)經濟成長率中的民間消費產生影響,不過出口暢旺,民間消費也還有略有增加2.07%。過去兩年民間消費3%以上的成長將很難再見到了。

對上班族而言,最大的問題該是出口暢旺的廠商,是否有將獲利以薪資或獎金成長的方式發給上班族,如果薪資能夠成長,民間消費才有持續的力量,經濟成長的力量才能源源不息。

有位百貨公司的專櫃小姐告訴我,她們最近的業績都有明顯的下滑,來逛的民眾也越來越注意商品的價格,不像以前常常能遇到豪客,現在都得靠老顧客貴婦人來撐業績了,年輕人大手筆刷卡的狀況很少見了。

連續四年的經濟成長,也帶動了股市上漲,雖然短期內回檔,受到美國升息股市下跌的消息壓力,看不出經濟成長的基本面改變的可能,除非匯率急漲導致出口萎縮,今年的台灣經濟成長率似乎很穩健,股市也應該會相對反應基本面的穩健。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我的RSS訂閱
【廣為轉寄文章

最近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 BLOG台灣稱為"部落格"

訂閱論壇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