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投資理財-2007財富管理高峰論壇
現在就開始你的第一次理財規劃
2007/12/06

2007財富管理高峰論壇


2007財富管理高峰論壇於本週二在政大公企中心舉辦,這是第三次舉辦,從2005年通過第一張財富管理證照,今年已經是第三年了,國內金控的財富管理業務已經成為消費金融之後,最有成長希望的業務,相對於企業金融的外移大陸,財富管理業務也面臨國際化的競爭,國人的投資財富也有外移的趨勢。


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與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理事長張昌邦都與會致詞,張副主委長期關注財富管理業務,對財富管理業務的內容與重點十分了解,更提點大家薪酬制度對財富管理業務的影響,可以說直指問題的核心。張理事長以生動的醫師故事案例說明,如果醫師不收診療費,只從賣藥中抽取佣金,你敢吃這樣的藥嗎?呼籲理財顧問收費制的推出。

麥肯錫台北分公司總經理黃偉錫提到,由於保險金的委外操作,退休金的管理,共同基金的成長,以及亞洲存款轉移到投資等趨勢,未來幾年是亞太財富成長的時代。銀行通路會大勝,但是銀行必去更重視客戶的長期經營。外國商品會增加。第三方的資產管理公司也會蓬勃發展。他還是提出台灣因為銀行太多,許多銀行因為競爭而放棄了原則,改進方式不該只是思考外在的法令,更應該從企業文化上更重視長期經營客戶。

金管會委員張士傑表示從他律到自律,信任與專業之間,遵從法令對金融業之重要,保險經紀人是低度管理的業別,近期也不是沒有問題發生。但是銀行、保險與金控的財富管理業務都不是低度管理的業別,獨立理財顧問業如果希望得到法律上的認同與地位,也必須承受嚴格的法令及主管機關監督,大家必須仔細思量權力與義務的關係。

台新銀行財富管理事業處副總經理王大寬提供他觀察的趨勢,客戶需求的變化,更注意家庭與長遠的目標,資金往香港與新加坡移動的國際化趨勢。王副總經理認為未來的挑戰在於更積極的產品客製化,如何因應理財知識更成熟的客戶,如何培育專業的人才,如何建置更好的資訊軟體系統。王副總經理說了一個小故事,一條小狗問狗媽媽幸福在哪裡?狗媽媽說幸福在你的尾巴上,小狗追著自己的尾巴打轉很久始終最不上幸福,問狗媽媽要如何追上幸福,狗媽媽說只要你抬頭挺胸向前行,幸福自然會跟上來。鼓勵大家作對的事,成功幸福自然會跟上來。

(待續)
延伸理財閱讀:
2006財富管理高峰論壇
2005財富管理高峰論壇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我的RSS訂閱
【廣為轉寄文章

最近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 BLOG台灣稱為"部落格"

訂閱論壇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