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投資理財-2009雲門2春鬥紀錄-緘默之島
現在就開始你的第一次理財規劃
2009/04/14

2009雲門2春鬥紀錄-緘默之島


4月12日禮拜天下午,去新舞台看了2009雲門2春鬥,這是雲門2團讓年輕編舞家與知名編舞家同場表現的機會,藉此提攜年輕人,也是傳承的意味。一開始是一場雲門2的十年紀錄片,從影片裡鄉鎮中老人小孩對舞者動作的驚訝表情,以及他們歡樂地模仿著舞者聳肩動作的樣子,可知道雲門2是認真地在接觸這塊土地上的人,不是發生在劇院的地板,而是在烈日下操場的水泥地上,舞蹈和人天真的互動,沒有金錢利益的交換,只有眼神與笑容的交換,很美。看完表演後,我在新舞台的中庭旁的咖啡桌上,對2009春鬥這五首舞碼做了以下的紀錄。


緘默之島 (編舞:古明伸)
由分站象徵島的桌子前後的兩位一男一女的白衣黑褲舞者開始,男舞者突然出手接觸女舞者的手,兩人接觸、拉扯、跳躍、翻滾,展現各種動人姿態,不久,男女互相想掌握主動,發生爭執,兩人分占桌子的上方空間以及桌下的空間,一個人獨占桌面上做大動作,另一人則在桌下做小挪移翻跟斗,然後又騰移上下互換位置,鬥氣始終不願在同一處。在桌上的人似乎在百般無聊之後,開始尋找另外一半,兩人再次相遇後,高興地在小小桌面上身體緊密相黏,做出激烈纏綿的旋轉換位。兩人離開桌子,開始在舞台四處繞圈奔跑跳躍,最後,兩人又回到他們最初相遇的小島,這回兩人分站桌子的兩側,各有一塊空間,各自做著類似的蹬起後仰的動作,在自己的角落。

檢視夫妻關係或夥伴關係,是我們做理財規劃時重要的一個部分,我們常誤以為自己知道另外一半在想什麼?以為我們知道對方退休的目標與夢想。理財規劃的過程讓我們實際上去詢問雙方對退休的期望,常發現,夫妻間不見得真的有在錢的事情上,做好溝通與妥協,就像這首舞裡,互相爭執主導權,在金錢上拉扯,常是不快樂與夫妻離婚的根源,如果能維持長久的幸福關係,則通常是因為彼此給對方一個角落,就像這對舞者最後在一個小島上彼此妥協。

延伸閱讀:
給新婚夫妻的建議
上班族新婚時應該找理財顧問討論
私房錢之爭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我的RSS訂閱
【廣為轉寄文章

最近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 BLOG台灣稱為"部落格"

訂閱論壇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