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投資理財-股市下跌284.4點,難有好心情
現在就開始你的第一次理財規劃
2004/04/30

股市下跌284.4點,難有好心情


今天延續昨天的趨勢繼續向下跌了284.4點,成交量還是很大,有1614億,我想下週一還有的跌,今天小小買進一些,約佔手上現金25%,下週一繼續選股買進,預計將手上基本股中持股比率較低者補進,讓基本持股的比率逐步接近相同,基本持股中在相對高價者不動,相對價格較低者增加持股,如果跌破5800點,整體股市本益比回到約20時,預計將股債比60:40調整為65:35。你也許覺得股市跌得很莫名其妙,我到覺得這兩天的爆跌,像是一場夏天台灣一定會有的颱風一樣,本來就是會來的,雖然我們不能猜測到底哪一天會來,我們大概知道夏天一定會有颱風,就像我們可以感受漲多必然會跌,市場本益比太高時,我們寧可少賺一點,降低持股在旁邊等待,也不要貿然衝進場中,運氣不好就會被風颱尾掃到。當然我手上60%的股票持股也像大家一樣的下跌,今年的未實現獲利也吐出去了一半,雖然很難有好心情,這時候還是要冷靜,不要急,買進要慢,價格限價要設低,買不到沒關係,買到要買到低價才划的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我的RSS訂閱
【廣為轉寄文章

最近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 BLOG台灣稱為"部落格"

訂閱論壇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