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投資理財-賺了310億,要繳多少稅?
現在就開始你的第一次理財規劃
2007/03/14

賺了310億,要繳多少稅?


如果一個外國人來台灣,從台灣人手中賺了310億新台幣走,他應該繳多少稅呢?作為一個上班族,我們每一塊錢的收入都要繳稅,通常至少也要繳個6%的稅率,若一整群上班族整體賺了310億新臺幣薪資收入,得要繳最低19億新台幣的稅金。但是這個外國人在台灣賺了310億,祇需要繳一億七千萬的稅金。為何台灣的上班族你們不生氣。

猜到我在說誰了嗎?就是昨天在台灣股市賣出價值576億台績電股票的荷蘭商飛利浦公司,由於它是外商(在台灣境內無固定營業場所及營業代理人),不需要繳國內企業的最低稅負制稅金(所得稅最低稅負制;所得基本稅額條例),祇需要繳證券交易稅,576億的成交額,獲利318億,卻只需要繳少少的一億七千萬稅金(成交金額的千分之3),真是讓每塊錢薪資收入都要繳至少所得的6%稅金的上班族,感到無比的難堪。外國人賺這麼多錢卻繳這麼低的稅,為何台灣的上班族你們還不生氣。

到底要選誰,投那個黨,才能讓這種不公平的事停止,你告訴我?我要怎麼做?還是我們只能在這裡發發牢騷。復徵證券交易所得稅怎麼會這麼難?

為了促進證券交易所得稅的復徵,讓上班族的薪資所得稅負與企業的證券交易所得稅率更接近,請大家幫忙轉寄本文,傳佈這篇文章或是連結這一頁。讓我不是祇能在此發牢騷而已。

提醒:綜所稅補稅明截止逾2天罰1%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我的RSS訂閱
【廣為轉寄文章

最近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 BLOG台灣稱為"部落格"

訂閱論壇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