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投資理財-韓國首爾:李明博的夢想奇蹟(1%的可能)
現在就開始你的第一次理財規劃
2008/01/12

韓國首爾:李明博的夢想奇蹟(1%的可能)


說來很好笑,直到讀到這本書「1%的可能-韓國首爾:李明博的夢想奇蹟」我才知道原來首爾就是原來的漢城,實在感到羞愧羞愧,我對韓國之不了解真是很大。讀了才發覺這個城市改名的過程,也代表了韓國人重新要站起來的努力,從名字開始要恢復韓國人自己的歷史與自信。而李明博的夢想奇蹟講的就是這段韓國奮起中很重要的一件事,首爾市裏清溪川的拆除高架橋與親水環境重建。Korea能,我們Taiwan能不能呢?


在城市裏拆除高架橋,讓原本高架橋覆蓋的溪流與地下水道重見天日,是李明博在海外研究的時候接受到的新觀念,讓水重新進入城市,為城市帶來更健康的環境。李明博在一次進入清溪川高架橋下地底觀察的機會裏,看到他自己年輕時候見過的舊橋,回憶起他自己當時立志努力的感動,下定決心要讓清溪川重新成為市民與下一代韓國人記憶的一部分,他要讓清溪川再現。

稱呼清溪川計畫為夢想奇蹟,不是因為真的只有1%的可能,工程技術上不是很困難,只是因為清溪川高架橋位於首爾市中心,才產生如此多的反對聲浪,一是交通的擔憂,二是週遭貧困的攤販商人反對,還有用水的問題,與古蹟保存或復原的問題。

從這本書,你可以看到李明博如何很有策略與技巧地,克服這個計畫個重重險阻,即便有抗議示威,還是設法按照既定的策略執行,即便不可能給予商人現金補償,也用各種溝通管道,和商人建立關係,解決可以解決的問題,李明博始終知道,最終要讓週遭的商人有利,才是做整件事的目的,首爾市民需要清溪川復原,商人會收到短暫衝擊,但是長久而言,地主會受到環境改善的好處,唯有在當地租屋經營的攤販,可能要失去工作的場所,李明博為他們安排了施工期間的臨時商場,並將市府公務採購指定向清溪川攤販購買。雖然沒有承諾,卻總是為這些貧窮的攤販設想周到。

溝通與設身處地為反對者構想,誠心溝通自己的夢想,辦清溪川地下尋訪,與最後清溪川高架橋步行巡禮,藉著市民的力量與輿論,來說服反對者,降低阻力。我想成功的關鍵就是不斷溝通你的夢想,只要這個夢想真的夠美,不論阻力有多大,都還是有成功的可能,不要輕易放棄。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加入我的RSS訂閱
【廣為轉寄文章

最近文章:

Powered by Blogger - BLOG台灣稱為"部落格"

訂閱論壇電子郵件: